江中月白

我无法娱乐他人,但至少可以娱乐自己。

什么是爱与自由?王子说,我亲爱的龙,你要留在我身边。

1

王子对公主说:“起开,我是来救龙的。”

我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慵懒地挥动翅膀飞到了黑塔的顶端。

拂面而过的山风带来远处森林清晨的松叶清香,我伸直长长的脖颈,眺望地平线处起伏晶莹的雪线。

那是一片连绵的雪山,与蓝天接壤的地方即是我的故乡。在那里,我不再是代表邪恶的龙、被勇士垂涎的猎物、武器师眼里的珍材,在那里,我只是我自己。

“埃勒斯娅,我是真心爱你的,求你不要再躲着我!”王子挥着宝剑在塔下呼喊。

我从鼻孔中喷出一股冒着火星的龙息,伸出尾巴将无措的公主推进他的怀抱:“你的使命完成了,给我离开。”

“不!我不走!”王子碧蓝的眼眸中闪着泪光,“埃勒斯娅,为什么你总要推开我?为什么宁愿孤独地守在这种荒凉之地,也不跟我到城堡中幸福地生活?”

“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是有使命的,艾尔。”我张开双翼,巨大的翅膀遮挡住整个黑塔,尖利的爪子刺破风干了千年的墙皮,“我的使命,就是夺走美丽的公主,让整个国家笼罩在黑暗的恐惧之中。而你,勇敢的王子,你的使命是打败恶龙,救出心爱的妻子,让高贵的王冠染上属于自己的荣耀。”

“我不要什么荣耀!”王子扔下宝剑,抛弃独自啜泣的公主,徒手徒脚爬上黑塔,“我已经寻找了你十年,埃勒斯娅。我知道,你不是他们口中带来灾难的恶龙,你的内心是那么善良,你的鳞片在蓝天下熠熠生光!你就是那时候在战场上救了我的龙!”

“你太固执了。”我垂下脖子看他艰难地攀上我的尾尖。被神明眷顾的孩子长成了英俊勇敢的青年,这是多么令所有人欣慰的事,可他却一点也不懂得珍惜。

“跟我回去吧,埃勒斯娅。”王子抚摸着我坚硬的鳞片,一头金发被风轻轻扬起,俊美的脸上露出让世间任何女性都会心动的微笑,“我会为你建一座更高更坚固的塔,让所有国民都能瞻仰你的美丽。城堡里还有数不清的金银宝石,我会将它们铺满我们的卧室,你最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对吗?”

“龙不会喜欢卧室,艾尔。”我将尾巴举到与视线齐平的位置,王子的渺小身躯在半空中就像一片摇摇欲坠的枯叶,“龙只喜欢它自己的巢穴。你看——”

我的眼睛再次望向地平线处连绵不断的雪山:“那就是我们的巢穴。当季风再次刮起的时候,我会追着风的气味,回到属于龙的故乡。”

王子的身体僵硬了,我能感觉他的手指比抚摸时更加用力,虽然这微小的力量对我来说依旧不算什么。

“艾尔,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,再也不会回来。”

王子离开了。

他带着公主,在一个傍晚,穿越过充满瘴气的森林,回到了拥戴自己的国度。

我依然每天站在塔尖等风。

恶龙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公平的上帝不会介意给我一次重返故乡的机会。

可是没想到,战争的火焰比季风更早地抵达了荒地。

屠龙之战。

人类的士兵是这样喊的。

我从未见过如此坚固的绳索,它层层缠绕着我的脖子,逼迫我匍匐在地,低下了巨大丑陋的头颅。

人类的士兵扛着钢铁制成的长钉,对着我翅膀上的肉膜毫不留情地楔下去,一寸一寸,将我的身体与地面相连。爪子上的尖甲已被拔去,我浑身流淌着紫色的鲜血,气息奄奄地发出痛苦的呜咽。

“埃勒斯娅。”王子站在我的面前,湛蓝的眼睛溢满悲伤的泪水,“我来接你了,我的爱人。”


2

我被囚禁在了城堡中。

王子真的如他所言,为我建造了一座高大的巨塔。塔身被仔细地刷成了圣洁的白色。

我趴在白墙之中,透过细窄的窗户眺望一角晴朗的天空。

这里,风透不进来,我无法感知它的气味。

“吃饭了,埃勒斯娅。”王子站在我的脚边呼唤,“我为你准备了新宰杀的肉牛,还有刚沐浴过夏季阳光的葡萄——亲爱的,你不能总是吃肉——我相信它会让你更加健康。”

我站起来抖了抖长颈,粗大的锁链碰撞在一起哗啦作响。我向另一边走了几步,避开王子痛苦的视线。

“我知道你恨我,埃勒斯娅。”王子站在原地哭泣,“但你要知道,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因为爱你。”

我无动于衷地重新趴下,将脑袋放在叠起的爪子上——那里已经结上了厚厚的血痂,稍微一动就会钻心的疼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不会再来打扰你。”王子转身打开木门,朝我深情地望了一眼,“在当上国王之前,我会让你安静地度过最后一段作为龙的生活。”

王子很快就成了国王。

这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
而他被授予王冠的第一天,就将全国最知名的巫师都请到了白塔中。

“这就是我的爱人。”王子指着我对众人说,“它中了黑魔法,变成了一只龙。谁能够让它恢复原貌——我指的是,让它重新变为一位美丽的女子,我就让谁成为我的新国师。”

这个诱惑是巨大的。

巫师们都面露兴奋,跃跃欲试。

我仰起头打个呵欠——白费功夫。

我本来就是一只龙。

果然,前来尝试的所有人都失败了。

他们用各种魔法往我身上招呼,但不是让我更加丑陋,就是让我的鳞片中长出羽毛,有一个最成功,他成功地将我缩小成了人类那样大。但很不幸,我依旧是一只龙。

最后,一个身穿黑袍的巫师走了上来。他审视着我的身体,嘴角裂开邪恶的微笑。

“尊敬的王,我有一个方法,虽然残忍,但是保证奏效,您愿不愿意让我试一试?”

国王先是惊喜,后又迟疑道:“什么方法?你先说来听听。”

黑袍巫师指着我的翅膀:“人类不会拥有肉翼,所以我要先剪去它的肉翼。”

国王沉默片刻,问:“然后呢?”

黑袍巫师指向我的尾巴:“人类不会拥有长尾,所以接着我要砍掉它的长尾。”

其他巫师都惊讶了,纷纷不赞成地摇头。

国王目光幽深地看着我,轻声问:“还有呢?”

黑袍巫师最后笑道:“人类也不会拥有鳞片,所以我要将它的鳞片,一块块拔除。”

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我转过头,看向深蓝悠远的天空,听到国王的声音在空旷的白塔中回荡:“好。我同意你试一试。”


3

痛苦的折磨漫无边际。

一个月之后,白塔的墙皮被我的鲜血染成了深深的紫色。

我浑身皮开肉绽,倒在巨大的魔法阵中。

黑巫师念动咒语,让魔法的光芒嵌进我全身的伤口,我半闭着眼睛,听到全身骨骼碎裂的声音。

肌肉在重塑,血液在我身体中重新流淌。

“埃勒斯娅!”在魔法的光芒熄灭之后,国王拥抱着我喜极而泣,碧蓝的眼眸里倒影出我历经重重苦痛的样子——及肩的长发,淡紫色的眼眸,富有光泽的肌肤,我完全变成了一个美丽脆弱的人类女性。

黑巫师在第二天被赐封为了国师。

而我,在昏迷一个月醒来后,知道自己成为了王后。

白塔被拆掉了,那个禁锢我的囚笼变成了残砖破瓦散落一地。

我被搬进了国王的寝宫,每天在仆人的照顾中穿衣、就食、沐浴,还会在某些静谧动人的夜晚,享受到国王温柔至极的抚摸和拥抱。

“舒服吗?埃勒斯娅。”国王英俊的脸庞布满情欲蒸腾的细汗,结实的胸膛紧紧贴着我柔软的身躯。

我表情淡然地看着窗外的月亮,庭院里的蔷薇花墙被它映上一层银白的光辉。

我是龙啊,艾尔。

龙不会有人类的快感。

“我该怎么才能留住你?”

夜深了,国王坐在床边,痛苦地捂着双眼:“我爱着你啊埃勒斯娅,因为爱你,才不想让你离开。但为什么你总是感知不到我的存在?”

我轻轻闭上眼睛。

又一个午后,王宫里举行了盛大的宴会,所有贵族都受到了邀请。

我被套上华贵的盛装,安排在国王的身边。

宴会是在花园中进行的。

年轻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和善得体的互相敬酒。迷宫里穿梭着几个追逐嬉戏的孩童,天真的笑在他们脸上洋溢着,远远看去像是降临凡间的天使。

国王突然激动地抓住了我的手:“我知道了,埃勒斯娅!我找到了留下你的方法——我要给你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!”

人类的身体很容易受孕。

国王也很乐意抱着我进行这项神圣的使命。

三个月后,我的小腹中有了一个崭新的生命。

“这是我们的孩子,埃勒斯娅。”国王怜惜地亲吻着我的手背,“我听说龙都是伟大的母亲,会给孩子建造一个绝对安全的巢穴。在城堡里,你不用担心这件事,我会负起父亲的职责,为咱们的小王子创造一个值得他诞生的国家。”

国王开始南征北战。

他的军队穿着用我的鳞片制成的铠甲,使用的武器都闪着我利爪上锋锐的光泽。

而他,则是将我的那片逆鳞,深深地嵌在了自己的护胸上。

“我会胜利回来的,埃勒斯娅。”临走前,国王在我唇上印下了诚挚的亲吻,“你将永远陪着我,我的爱人。”

战争旷日持久。

小王子诞生时,他的父亲才迟迟地赶了回来。

在野外奔波的一年,让国王的面庞更加沧桑,但同时,也让他变得更加勇武和强壮。

“天哪,你看他,”国王湛蓝的眼眸中满是幸福的泪水,“他多么像你,埃勒斯娅。”

孩子的眼眸泛着紫光。

孩子的身体流淌着龙的鲜血。

史无前例的国度在广阔的大地上建立了起来。

国王取得了至高无上的伟大荣耀。

他高兴地举行宴会,庆祝战争的胜利,更庆祝第一位王子的诞生。

春日的暖阳带来野蔷薇清甜的气息,我坐在花园中,闭上眼感受空气的流动。

忽然,远处的树影飒飒地响动了,一股熟悉的味道轻轻撩拨起我的心弦,而后涟漪般地荡进我的四肢百骸。

是季风。

季风来了。

我站起身,疯狂地向着王宫最高的瞭望塔跑去。

侍女们呼喊着跟上来,小王子在她们的怀抱里高声大哭。

我的脚步不停,细瘦的手臂轻而易举地推开所有前来想要阻止我的士兵。

国王在身后叫喊着我的名字,声音悲切惊恐。

我登上了塔的顶端,向着雪山的方向张开双臂,一跃而起。霎时间,我的背后抽出了两只庞大的肉翼,迎风展成了遮天蔽日的翅膀。风的气流围着我的翅尖流窜,我挥动双翅,奋力伸展身躯,脖颈间细小的鳞片刺破皮肤,从溢着鲜血的肌肉中生长出来。

体内残余的星火渐渐燃烧,我扬起脖颈,张嘴长啸,浓浓的龙息从鼻间和口中喷涌而出。

“埃勒斯娅!!!”国王撕心裂肺的声音从塔顶传来。

我回头看了一眼他怀中的孩子,迎着季风,向远处绵延起伏的雪线飞去。

end.

《雪线》by 阿江

评论(1)

热度(3)